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经济学人》:论怎么在中国过马路

2014年09月17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过马路如同穿行靶场,出租车后排座系不上安全带,官方的车祸数据似乎也自相矛盾,一位驻华的《经济学人》记者系统性地吐槽了中国交通。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欧美人民来中国最不适应的是什么?部分地区的空气估计高居第一,而排在第二位的很可能就是交通秩序了。《经济学人》的一位驻北京记者就从这个生动的场景开始写起:

  ● 有时,在中国的城市里过马路有点像在射击靶场里穿行。尽管汽车行驶速度很慢(在大多数时候),但是他们会无情地往前开,几乎毫不在乎中途的障碍,比如行人、自行车、狗,甚至其他的汽车。

  ○ CROSSING the road in a Chinese city sometimes feels a bit like stepping out in front of a firing range. Cars move slowly (for the most part) but drive inexorably forward, with scarcely a care for passing inconveniences such as pedestrians, bicycles, dogs or, indeed, other cars.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