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10月将结束购债

2014年09月18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称,如果经济数据与美联储预期一致,将在10月底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但继续保持极低利率政策,或于2017年回归正常水平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基于对美国经济复苏较为乐观的判断,美联储决定继续减少资产购买力度。

  9月17日,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从10月起,每月购买的资产只会有150亿美元,比此前减少100亿美元。其中,机构性按揭支持证券只会购买50亿美元,长期国债只会购买100亿美元,分别比此前减少50亿美元。

  “如果未来经济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的改善程度与美联储的预期一致,且通胀朝着长期目标水平前进,委员会将于下次政策会议上结束资产购买计划。”FOMC 声明称。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