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格兰公投统一派领先

2014年09月19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26个区54%的选民反对独立;公投结果很可能是苏格兰继续留在英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卿滢)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即将揭晓。截至目前的计票结果,支持苏格兰留在英国的一方领先。

  据BBC报道,截至英国当地时间19日凌晨5点10分,苏格兰32个区已经有26个公布了公投结果。其中反对独立的人数为54%,支持的46%。

  反对独立的一方共有逾139.7万票,支持独立的一方超过117.6万票。赢得独立公投需要185.3万票。

  苏格兰最大的城市、也是英国第三大城市的格拉斯哥(Glasgow)支持独立的人居多,19.5万人支持,16.9万人反对。另外支持独立的区还有邓迪(Dundee)、西邓巴顿郡(West Dunbartonshire)和北拉纳克郡(North Lanarkshire)。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