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也门总理巴桑杜宣布辞职

2014年09月22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也门官方萨巴通讯社21日报道,因也门国内政治危机持续恶化,总理巴桑杜当天宣布辞职

  据新华社9月21日消息,也门官方萨巴通讯社21日报道,因也门国内政治危机持续恶化,总理巴桑杜当天宣布辞职。

  也门总理府发言人拉杰·巴迪告诉新华社记者,巴桑杜已将辞职决定告知也门总统哈迪以及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

  也门政府7月30日宣布大幅提高汽油、柴油价格,招致民众不满,引发政治危机。胡塞武装组织领导数万名也门民众自8月初在首都萨那举行游行示威,要求总统哈迪恢复燃油补贴并解散内阁。为平息内乱,哈迪9月2日宣布将在一周内指派新总理组建政府,并邀请胡塞武装组织代表进入内阁。但哈迪的倡议不但没有被胡塞武装组织接受,还致使政府内部分裂。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