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美国低估了IS 高估了伊拉克

2014年09月29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反驳外界批评他之前拒绝直接干预叙利亚内战以及从伊拉克撤军给了IS崛起的机会,称责任在伊拉克前总理马利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美国领导的叙利亚空袭开始一周之后,当地时间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电视采访中承认美国低估了“伊斯兰国”(IS)的军事实力,同时高估了伊拉克政府军。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CBS电视台新闻栏目《60分》采访时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惊讶于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两国迅速取得的进展:“我们情报机构的负责人之一,克拉帕(Jim Clapper)承认他们低估了在叙利亚发生的一切。”他同时表示情报机构高估了伊拉克政府军对抗逊尼派极端分子的实力和决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