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将参与空袭“伊斯兰国”

2014年10月03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3日宣布,政府已批准正在中东备战的澳皇家空军战斗机对伊拉克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发起空袭,有关行动将在数天内开始

  据新华社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3日宣布,政府已批准正在中东备战的澳皇家空军战斗机对伊拉克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发起空袭,有关行动将在数天内开始。

  阿博特当天对媒体说,“伊斯兰国”实质上早已针对澳大利亚发动了战争,本周早些时候澳大利亚空军已在伊拉克开始执行支援性任务,“现在内阁已授权他们在伊拉克开始空中打击”。

  阿博特表示,空袭行动可能持续数月而且非常“危险”,具体持续时间将根据完成任务的需要决定。如果能在短期内完成,澳方将不会拖沓。而任务完成与否,取决于“伊斯兰国”是否从目前的攻城略地状态转为退守。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