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一公民因试图加入“伊斯兰国”被捕

2014年10月07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美国司法部6日宣布,美国联邦调查局日前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逮捕了一名男性公民,他被指控试图前往中东参加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战斗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据新华社10月6日消息,美国司法部6日宣布,美国联邦调查局日前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逮捕了一名男性公民,他被指控试图前往中东参加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战斗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美司法部在一份新闻简报中说,现年19岁的穆罕默德·哈姆扎·汗居住在芝加哥西南郊区。他4日晚持一张往返机票,试图飞往奥地利的维也纳然后转机前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并计划在本周末返美。他在登机前被联邦调查局反恐特别小组逮捕。

  联邦调查局随后对哈姆扎·汗的住处进行了查抄,搜出多份由其本人或与他人共同手写的表达支持“伊斯兰国”的文字材料,其中提及他的旅行计划、“伊斯兰国”及“圣战”等。美司法部没有透露是否还有其他人因卷入此案而被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