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首次就人权问题在联合国召开说明会

2014年10月09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被问到朝鲜政治犯收容所相关问题时,朝鲜外务省国际事务副局长崔明南强调:“朝鲜没有政治犯收容所”,“只有让人边劳动边悔过自新的劳动教化所”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国际在线消息,韩联社10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了关于朝鲜人权状况的说明会,朝方在说明会上重申了朝鲜愿意在人权问题上与国际社会持续进行对话和合作的主张。

  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金城(音),以及朝鲜外务省国际事务副局长崔明南参加了说明会。李东日副代表介绍了上月13日朝鲜人权研究协会发表的《朝鲜人权报告书》,并主张“朝鲜通过主体思想提供尊重人权的意识形态,并努力通过宪法和法律保障人权”。李东日强调,朝鲜的人权状况并不恶劣,但韩国的军事训练和国际社会的经济制裁却成为了朝鲜改善人权的障碍。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