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2014秋季年会】世行:东亚在加入全球价值链中尤为成功

2014年10月11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世行行长金墉指出,贸易给贫困人口提供进入市场的机会,并以阿里巴巴为例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世界银行贸易与竞争力高级主管冈萨雷斯(Anabel Gonzalez)10月10日在IMF世行2014年秋季年会上表示,全世界70%的货物和服务贸易与全球价值链有关,东亚在加入全球价值链中尤为成功。

  在解释加入全球贸易链有助于减少贫困时,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称中国是最好的例子。“中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其占世界贸易份额翻了3倍,贫困人口从80%下降至10%。”金墉宣布,世界银行将与WTO合作研究贸易对减少贫困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