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主题公园竞争 北京环球挑战上海迪斯尼

2014年10月14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好莱坞巨头环球影城将在北京建立一座主题公园,总价值达到33亿美元。

  --路透社--

  10月13日,美国好莱坞巨头环球影城正式确认,将在北京建立一座主题公园,总价值达到33亿美元。这是环球影城进军中国发展迅速的娱乐市场13年来的最高潮。

  对于到中国建立主题公园,美国娱乐产业都迫不及待。中国城市居民如今花更多时间和金钱在娱乐和旅游上,公园的收益迅速增长。但中国高质量的公园很少。

  环球影城将与国企首旅集团共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将在建立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景点同时,引入以西方文化(例如哈利·波特系列)为主题的景点。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