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英国大学加紧设置中国课程

2014年09月16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现代中国在英国大学蔚然成风;英国学生则普遍认为,学习汉语更好找工作

  --经济学人--

  英国大学从事东方和中国研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好几百年前。不过,最新一股研究现代中国的风潮是刚刚兴起的。

  9月8日,牛津大学圣休学院(St Hugh's College)的中国中心附属图书馆正式开馆,这个研究中心是受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Fairbank Center)启发创办的。按照中心主任米特(Rana Mitter)的说法,其宗旨就是把所有对中国感兴趣的研究者聚集一堂。

  现在,很多英国大学,包括诺丁汉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剑桥大学都开展了更多关于现代中国的研究。具体到牛津的中国中心,米特则希望它可以保持牛津在历史和哲学上的优势,同时补充社会学与经济学的研究。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