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放松房贷限制无法提振中国楼市

2014年10月16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餐厅开了上海分店?为什么连老板都不知道?

  放松房贷限制无法提振中国楼市

  --彭博社--

  在实施四年以抑制房价上涨为目的限贷政策之后,中国的中央银行正在进行反向操作,使得业主可以更容易购买第二套房。不过分析人士表示,在房价变得更加可承受之前,这些买家不太可能回到市场上。

  2014年前8个月,中国的新房销售数据下降了11%,为3.43万亿,与去年的27%上涨相比相去甚远。地产市场疲软也给中国经济造成了压力。

  根据新的规则,银行现在可以给与购买第二套房的购房者最高30%的贷款折扣,购房者的首付比例也从60%调低到30%。不过,分析人士并不看好相关政策对房市的带动作用。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