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英国人体验中国独立音乐(二):讲长沙话的饶舌乐团

2014年10月16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卫报》记者Jonze体验了长沙饶舌说唱乐团C-Block的演唱会:有趣,还有一点疯狂

  财新网/旁观中国 见习记者 卿滢

  英国《卫报》记者Jonze跟随英国音乐人Sam Genders一起到长沙,体验中国的音乐创作和演出。并一路记下所见所感,旁观中国之前已经给大家推送了第一篇《气球、铜管乐和臭豆腐》。

  中国小伙Michael在长沙负责接待两人,而他自己在车里唱起饶舌乐(Rap),也给Jonze带来了另外一个报道题材:

  ● 他想让我了解一下C-Block,这座城市最红的嘻哈组合,依靠用长沙方言唱饶舌歌曲吸引了大批歌迷。在Michael同样用饶舌说唱来解释这个组合的歌唱的是“不想起床不想上班”的时候,Michael的朋友、坐在后座的Vicky笑了起来:“请不要以为我们都跟他一样疯!”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