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BI局长:苹果谷歌手机加密妨碍执法

2014年10月17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苹果和谷歌近期发布的强化手机加密的软件,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批评称,这将增加执法部门办案难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棱镜门”事件曝出后,美国硅谷的高科技公司一直考虑如何加强保护用户的隐私,但这却引起美国情报安全部门的不满。

  当地时间10月16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演讲时表示,美国联邦法律应允许美国执法机构调阅犯罪嫌疑人的通信信息,苹果和谷歌等公司应该对执法机构放开这类数据。

  科米同时警告称,如果执法机构不能调阅和检查犯罪嫌疑人的加密通信信息,许多案件将被搁置。但如今科技通信公司利用愈加成熟的加密技术,将个人信息保护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