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本地首例埃博拉患者显著好转

2014年10月20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过近两周的治疗,欧洲本地首例埃博拉患者、西班牙护士特雷莎·罗梅罗的病情已显著好转。其家人代表梅萨19日说,罗梅罗最近一次埃博拉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

  据新华社10月19日消息,经过近两周的治疗,欧洲本地首例埃博拉患者、西班牙护士特雷莎·罗梅罗的病情已显著好转。其家人代表梅萨19日说,罗梅罗最近一次埃博拉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

  梅萨说,据罗梅罗的主治医生反映,目前这位患者的血样中已经找不到埃博拉病毒,但她仍需接受第二轮测试,以确认健康状况。为此,她还要留院至少观察3周时间。

  据悉,罗梅罗目前已不再需要吸氧,但她的身体仍很虚弱。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医院没有披露太多有关罗梅罗治疗过程的信息。外界只知道医院在治疗中使用了源自其他埃博拉康复者的血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