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财长:结构改革是实现经济增长的惟一路径

2014年10月21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成为中国倡议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的比例是一半对一半

  【财新网】(记者 黄山)“尽管中澳中间不时存在分歧,但两国间关系依然相互尊重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致力于与中国一道建设亚太地区。”此间正在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的澳大利亚财长霍基(Joe Hockey)对财新记者表示。

  霍基口中的两国分歧,指的是中国财政部本月做出的恢复征收煤炭进口税的决定。按照规定,中国将对无烟煤和炼焦煤实施3%的进口关税,对煤球实施5%的关税,对其他煤实施6%的关税,由此恢复在2007年煤炭需求飙升时取消的煤炭进口关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