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邀请朝鲜参加东北亚和平合作论坛

2014年10月23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韩联社23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国政府近日向朝鲜发出邀请函,邀请朝方参加本月28日至30日在首尔举行的东北亚和平合作论坛

  据新华社10月23日消息,韩联社23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国政府近日向朝鲜发出邀请函,邀请朝方参加本月28日至30日在首尔举行的东北亚和平合作论坛。

  据报道,韩国政府还向美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等国发出了正式邀请。这些国家有望派出副部长或部长助理级官员与会,若朝鲜能派出相应级别的官员参加,那么参与六方会谈的各国高级别人士将共聚一堂。但截至目前,朝鲜尚未作出回复。

  东北亚和平合作论坛计划在10月28日至30日在首尔举行,主题为“迈向和平与合作的东北亚之路”,与会人士将围绕韩国政府提出的“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展开讨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