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朝军事会谈无果而终

2014年10月15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国防部15日说,应朝鲜方面要求,韩朝军方相关负责人当天在板门店进行了非公开接触,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会谈没有取得共识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国防部15日说,应朝鲜方面要求,韩朝军方相关负责人当天在板门店进行了非公开接触,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会谈没有取得共识。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临时记者会上说,当地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3时10分,韩朝军方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进行了接触。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柳济升和朝鲜国防委员会侦查总局局长金英哲分别率团出席。

  金珉奭说,会谈中朝方提出禁止韩军军舰越过朝方划定的海上分界线、终止民间团体的散发传单行为、终止包括韩国媒体在内的对朝诽谤中伤等要求。但韩方一一驳回了这些要求。他说,韩方明确告知朝方,朝方应遵守半岛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此外,韩国政府无权干涉言论自由和民间团体的放飞气球行为。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