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批美军在日本布置反导预警雷达

2014年10月23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回答关于美军在日本布置反导预警雷达的问题时表示,个别国家推进亚太反导部署,谋求单边安全,不利于地区战略稳定与互信

  据新华网10月23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回答关于美军在日本布置反导预警雷达的问题时表示,个别国家推进亚太反导部署,谋求单边安全,不利于地区战略稳定与互信。

  据报道,美军日前将反导预警用“X波段雷达”运至日本京都府的美军经之岬通信所,该雷达预计将在年内正式启用。

  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应询时说,个别国家推进亚太反导部署,谋求单边安全,不利于地区战略稳定与互信,不利于东北亚和平稳定。特别是在当前地区形势复杂敏感的背景下,上述行动更是令人关切。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