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住房市场达到六年来最热水平

2014年10月23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官方数据,美国的住房成本价格创下了2008年1月以来的最快增速

  【财新网】(MarketWatch—Ruth Mantell)有人正担心美国目前的通货膨胀过低,不过有一个领域的价格正高:住房市场。

  在最新官方数据公布后,美银美林分析师在周三(10月22日)的研报中写道:“房市就是通胀所在。”

  在截至9月份的一年内,美国住房成本价格(shelter costs)累计升幅为2.96%,创下2008年1月以来的最快增速,是引领消费类通胀走高的主要领域之一。美国劳工部报告称,通过观察核心通胀率(在剔除了波动性偏高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等门类之后)可以看到,房屋支出在9月份的通胀指数中占据了绝大部分比重。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