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纽约确诊首例埃博拉病例

2014年10月24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23日宣布纽约确诊一名埃博拉出血热病例。而患者直到发病才被收治,引发了美国国内对政府应对埃博拉措施的极大担忧

  据新华社10月23日消息,美国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23日宣布纽约确诊一名埃博拉出血热病例。而患者直到发病才被收治,引发了美国国内对政府应对埃博拉措施的极大担忧。

  这名患者名为克雷格·斯潘塞,33岁,曾作为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医务人员在几内亚埃博拉疫区工作过,也去过西非其他两个疫区国家。22日晚,他曾在纽约乘坐地铁从布鲁克林到曼哈顿,然后乘出租车回家。由于出现高热和胃肠道不适,他于23日被纽约市消防局急救队送入医院。

  德布拉西奥表示,患者已经接受隔离治疗,所有与他接触过的人正在接受检查。纽约市的医院和卫生部门也已经做好防疫准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