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经济学家们很高兴 终于能知道中国的失业率了

2014年10月24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目前公布的“城镇登记失业率”实在是缺乏参考价值,市场人士都期待着更靠谱的“内部数据”能对外公开,而这一天已经不远了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GDP增速、CPI、PMI……不管你关心不关心,各式各样的经济名词都会经常出现在你每日浏览的新闻里。实际上,中国的最新经济数据现在已经是全世界人民都关注的消息,全球媒体差不多条条都会报道,许多国家的金融市场也会跟着波动。

  不过,在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里,有一项大家基本不理,那就是关于就业的数据——失业率。

  中国目前公布的失业率也叫“城镇登记失业率”,纳入统计的基本是主动登记失业情况的城市居民,它没有把那些不主动登记的城市失业者计算在内,更要命的是,完全把农民工的就业情况排除在外了。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