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经济学人》:凭什么长得高就挣得多?

2014年11月03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许多领域里都有按身高确定薪酬高低的情况,不过这样公开的以貌取人已经在承受更多非议。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同样一起工作,一样的工作内容,但是别人的工资却比自己高,你服气么?还有更令人郁闷的,当你找到老板理论时,得到的解释是——谁让他长得比你高呢?

  最近,《经济学人》的一篇文章就讨论了这个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当中国东北城市大连的两个保安拿到自己的第一个月工资时,他们很疑惑,为什么相同的工作,两人的工资却不相同。公司的回应是,其中一个人比另一个高5厘米(2英尺)。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