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期选举失利 奥巴马呼吁两党合作

2014年11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中期选举结束后,共和党同时控制了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无疑会对奥巴马今后的任期产生巨大的影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民主党中期选举失利发表谈话,表示已经听到选民声音,呼吁两党合作。

  据CNN报道,整个新闻发布会长达90分钟。对于共和党可能对于其任内标志性的奥巴马医疗法案以及移民改革作出重要修改,奥巴马并没有流露出妥协的态度。他表示,“对那些投票的人,我听到了你们的声音。对那些没有投票的,我也听到了你们的声音。”

  演讲中,奥巴马尽量回避对选举失利做出直接回应。2010年,民主党失去国会绝对多数席位时,他曾将其描述为一个“反思的时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