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求打击“伊斯兰国”的新授权

2014年11月06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表示,他将寻求国会给予动用军事力量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新授权

  据新华社11月5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表示,他将寻求国会给予动用军事力量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新授权。

  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4日在中期选举中失利。共和党赢得对国会参议院的控制权,同时保住了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奥巴马5日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把寻求打击“伊斯兰国”新授权列为自己近期与国会开展合作的三个目标之一。

  奥巴马说,世界需要知道美国国内在打击极端组织问题上团结一致,参加行动的美国军人也需要获得“明确和一致的支持”。此外,新授权也是适应当前战事所需,打击行动并非两三个月的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