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为什么中国孩子近视多

2014年11月11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歼-31隐形战机首秀引人注目

  为什么中国孩子近视多

  --经济学人--

  在北京的眼镜城里,你能找到各式各样的眼睛,配镜速度之快也让人惊叹。不过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新配眼镜的大多都是孩子。

  1970年时,中国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孩子患近视,而现在近乎五分之四的孩子都得在稚嫩的鼻梁上架上厚厚的近视镜片,而这样的“眼睛军”在城市的数量更为庞大。近视在整个东亚非常普遍。在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地区,80%到90%的居住在城市的18岁少年都患近视。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