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西医学者们的中医研究

2014年11月05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知名大学和欧美大学的学者们正在尝试用现代西方技术分析中医那些复杂的生物系统理论,不过研究还处在初期阶段

  --华尔街日报--

  传统中医用上千年经验发展出医学理论,但它们没有为科学数据所支持。一些中国知名大学和欧美大学正在用现代西方技术分析中医那些复杂的生物系统理论。

  耶鲁大学药理学教授Yung-Chi Cheng正在研究用于减轻化疗副作用的四种药草组合。这种治疗看起来包括了超过60种化学物质,研究者们正在对它减轻恶心和腹泻的效果进行研究,研讨它是否能辅助结肠癌的治疗。Cheng现在是“中医全球化联盟”的主席。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