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提前公布后2020减排目标

2014年11月12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中国 美国 外交关系
中美此举向国际社会释放积极信号,“接下来包括日本等发达国家、印度等新兴国家都需要宣布各自减排目标”

  【财新网】(记者 王玲)11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中国之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中美联合公布后2020减排目标:2025年,美国将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排26%至28%;中国计划将二氧化碳排放峰值控制在2030年左右,并尽早实现,此外中国计划2030年前将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例提高至20%左右。

  中美两国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约40%,对于中美上述目标,美国国务卿克里撰文称,具有历史性意义。

  多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没想到中美会这么早公布这一目标。此前,全球只有欧盟公布了后2020年减排目标,还出现个别国家减排目标倒退现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