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将派远程轰炸机巡航墨西哥湾

2014年11月14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此举是回应北约谴责其派出军队进入乌克兰;俄罗斯还将扩张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力量,此举可能影响美国的阿拉斯加州和加拿大

  【财新网】(记者 卿滢)俄罗斯将派远程轰炸机前往墨西哥湾加勒比海地区巡航。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在目前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日趋紧张之下,俄罗斯的又一个挑衅行为。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y Shoigu)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俄罗斯不得不在西大西洋地区和东太平洋地区保持军事力量,而在加勒比地区和墨西哥湾也一样。

  但奥巴马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反击道:“我们并不认为现今的安全环境能够为这样的行为提供正当理由,它是这样具有挑衅性,并且充满潜在的不稳定因素。”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