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帮伊朗建八座核反应堆

2014年11月12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用于反应堆的核燃料都由俄罗斯提供和再生;核反应堆的建设和燃料的运送将受到国际机构监督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1月11日,俄罗斯正式宣布将在伊朗建立两座新的核反应堆。未来还有可能继续建立六座。

  据俄罗斯官方媒体俄新社报道,未来俄罗斯将通过建立核反应堆,帮助伊朗进行核能“和平的开发利用”。其中还包括一项将使用过的核燃料运回俄罗斯进行再生产和保存的计划。核反应堆的建设和燃料的运送将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

  两座新核反应堆将会从俄罗斯进口,而未来建立的六座核反应堆将可能在伊朗本土建立,由俄罗斯提供技术支持。所有的核反应堆都将使用俄罗斯提供的核燃料。俄罗斯在声明中称:“通过此种方式,俄罗斯希望保证伊朗所有相关企业和机构能最大程度参与到核反应堆的建设中。”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