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企业组团来华“买菜”

2014年11月14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中国国际果蔬展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15家来自俄罗斯的大型果蔬采购商与中国供应企业火热洽谈,成为今年展会的最大亮点

  据新华社11月14日消息,2014中国国际果蔬展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15家来自俄罗斯的大型果蔬采购商与中国供应企业火热洽谈,成为今年展会的最大亮点。

  今年8月,俄罗斯启动针对西方的反制裁措施,禁止从欧盟、美国、加拿大等地进口农产品。据业内人士预测,禁令产生的水果蔬菜市场空缺高达17亿到20亿美元,这也给中国果蔬产业带来巨大商机。

  来自莫斯科的大型果蔬采购商globus公司从中国进口水果蔬菜已经有10多年了,每周有15个集装箱发往俄罗斯。公司进口经理彼得告诉记者,“农产品禁令启动后,俄罗斯对国外水果蔬菜的需求量很大,市面上甚至出现了很多走私农产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