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布里斯班峰会】普京面临西方领导人冷遇

2014年11月16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G20布里斯班峰会
在遭到各国批评后,普京决定提前离开澳大利亚

  【财新网】(特派记者 陈立雄 发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西方领导人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就乌克兰危机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加拿大发言人透露,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布里斯班向普京表示,“我会跟你握手,但我只有一句话要告诉你:你必须从乌克兰离开。”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六也在当地昆士兰大学发表讲演时提到,美国领衔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犯行为”--正如令人震惊的MH17击落事件表明,这是对世界的威胁。

  类似地,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俄罗斯表示批评态度。她说,欧盟正在考虑对俄罗斯个人再进一步实施金融制裁。“目前情况并不是尽如人意,”她表示相关方正在考虑制定更多的个人名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