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布里斯班峰会】中国成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主席国

2014年11月16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G20布里斯班峰会
中国获得多数国家支持,将在2016年举办重量级经济论坛

  【财新网】(特派记者 陈立雄 发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继在北京举办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后,中国将在2016年再次举办重量级经济论坛。

  11月16日揭晓的二十国集团公报显示,“我们期待在2015年土耳其主席国下一起工作,也期待在2016年在中国的会议。”当天下午,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召开记者会时确认中国是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主席国。

  2011年的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公报显示,在2015年土耳其当选主席国之后,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将轮流从各地区选出,首先从亚洲地区开始。二十国集团亚洲地区成员包括中国、印尼、日本和韩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