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韩自贸协定明年有望签署实施

2014年11月17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17日说,中韩自贸区年内将完成全部谈判,争取明年尽早签署中韩自贸协定。如果一切顺利,协定将有望在明年下半年生效实施

  据新华社11月17日消息,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17日说,中韩自贸区年内将完成全部谈判,争取明年尽早签署中韩自贸协定。如果一切顺利,协定将有望在明年下半年生效实施。

  王受文当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中韩自贸区谈判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介绍说,从谈判结果看,中韩自贸区谈判真正实现了两国领导人提出的“高水平、全面、利益大体平衡”的目标要求。

  他说,中国很多产业都会从中韩自贸协定中受益,特别是机电产品、金属制品等,还包括农产品领域。同样,韩国绝大部分工业产业也会受益。中韩两国通过关税削减为零,使得两个市场融合,有助于两国产业在更大市场范围内进行分工,形成价值链,提高竞争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