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她们被美国家庭收养 她们长大了

2014年11月18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批中国孩子被西方家庭收养。她们渐渐成人后,文学和影视作品也开始挖掘这个特殊群体的心路历程。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文

  第一次在泉州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时,12岁的Ricki Mudd有些不知所措。在接下来的六年多时间里,这位被美国家庭领养的女孩和自己的中国亲生父母的交往被镜头记录下来,制作成了纪录片《承诺》(Ricki’s Promise),片子本月在美国展映。

         Ricki小时候的名字叫梦婷(音译),她并不是被父母直接抛弃的。因为计划生育政策和生男孩的家庭压力,她的亲生父母并没有给她上户口。为了避免被查到后罚款,一家人经常搬家。小Ricki很快学会了不要哭,或者不要吸引注意力。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