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

2014年11月19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大三委谴责朝鲜境内长期持续存在有系统、普遍和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决定将联合国朝鲜人权问题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提交安理会,并鼓励将朝鲜局势移交国际刑事法院

  据联合国官方微博11月19日消息,联大三委以111票赞成、19票反对、55票弃权通过决议,谴责朝鲜境内长期持续存在有系统、普遍和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决定将联合国朝鲜人权问题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提交安理会,并鼓励将朝鲜局势移交国际刑事法院。中国、古巴、俄罗斯等19国投了反对票。

  联大三委通过了谴责朝鲜侵犯人权行为、鼓励安理会将朝鲜局势移交国际刑事法院的决议草案。表决前,古巴提出要将草案中执行部分第7、第8段删除,并添加新的执行部分第7段。然而,该修改意见以40票赞成、77票反对、50票弃权而未获通过。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