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财政大臣担忧日元汇率下跌过快

2014年11月2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财政大臣麻生太郎21日对近一周来日元对美元汇率的迅速下跌表示担忧,认为本币在外汇市场的大幅波动对日本经济“并不理想”

  据新华社11月21日消息,日本财政大臣麻生太郎21日对近一周来日元对美元汇率的迅速下跌表示担忧,认为本币在外汇市场的大幅波动对日本经济“并不理想”。

  本周以来,日元对美元汇率已下跌近两日元,19日更跌到7年低点。对此,麻生太郎表示,日元汇率的过快贬值,不仅推高进口成本,而且很可能将拖累日本经济增长,虽然外汇走势最终取决于市场的变动,但“我们并不欢迎过大的波动”。

  麻生太郎说,目前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在年底前完成经济刺激计划,并为本财年(始于今年4月1日)制定一套补充预算。他表示,这一经济刺激计划将包括有效弥补日本家庭和小型企业因物价上涨及日元贬值所遭受的损失。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