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荷兰又现禽流感 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2014年12月01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荷兰经济部11月30日发布公告说,南荷兰省一家养鸡场确认暴发禽流感疫情。这是荷兰11月16日以来第五家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养殖场

  据新华社11月30日消息,荷兰经济部11月30日发布公告说,南荷兰省一家养鸡场确认暴发禽流感疫情。这是荷兰11月16日以来第五家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养殖场。

  这家养殖场位于南荷兰省祖特沃德市,其饲养的2.8万只蛋鸡已被处理。目前尚不确定导致疫情的病毒类型是否为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荷兰经济部负责农业事务的官员在接受荷兰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是一次重大挫折。近两个星期来,政府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但愿这次疫情不会像2003年那样糟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