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新政府难产

2014年12月01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新议会已经就位,但执政联盟的内部不和,导致内阁迄今难产

  【财新网】(驻基辅记者 王昭阳)乌克兰议会第一轮议事程序截至11月27日,会议确认了五党多数联盟,以及由亚采纽克继任总理。不过,由于各方相持不下,内阁各部长人选至今难产。属于总统波罗申科的波罗申科阵线总召集人图其诺夫表示,新内阁在今后数天恐怕只能有一人上班:亚采纽克。

  11月29日,英国杂志《经济学人》在基辅当下困局的最新报道中,采纳“悲剧加闹剧”的醒目标题。各方观察者的共同结论是:波罗申科和亚采纽克两人不和;另外,以犹太裔大亨克罗莫伊斯基为代表的“后独立广场”强势利益集团,对内阁人选施加相互矛盾而强烈的影响。曾任前两任乌克兰总统顾问的经济学家巴卡维尔无奈地表示:“其实看不出他们准备实行真正的改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