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新一届政府成立

2014年12月03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议会2日表决通过由议会联盟商定的新内阁名单,乌克兰新一届政府正式成立

  据新华社12月2日消息,乌克兰议会2日表决通过由议会联盟商定的新内阁名单,乌克兰新一届政府正式成立。

  乌克兰新一届政府成员以新面孔为主,但总理、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内务部长和司法部长等重要岗位人选仍然来自上届政府。新一届政府大多数成员来自组成议会联盟的5个政党。

  新一届政府的一大特点是3位外国专家出任部长。美国人纳塔莉·亚列西科出任财政部长,格鲁吉亚人亚历山大·克维塔什维利出任卫生部长,立陶宛人艾瓦拉斯·阿布罗马维丘斯出任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日签署总统令,授予上述3人乌克兰国籍。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在议会表决后当场宣誓就职,并宣布新政府开始履行职责。他表示,新政府面临“建设新乌克兰”的历史性机遇,相信内阁全体成员能够完成使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