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单日埃博拉病毒样本检测量创新高

2014年12月03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弗里敦消息:据中国疾控中心援塞拉利昂第二批移动实验室检测队透露,该队2日在位于首都弗里敦市郊中塞友好医院的实验室,成功检测124例埃博拉病毒样本,创造了入塞以来实验室单日检测量的最高纪录

  据新华社12月3日消息,弗里敦消息:据中国疾控中心援塞拉利昂第二批移动实验室检测队透露,该队2日在位于首都弗里敦市郊中塞友好医院的实验室,成功检测124例埃博拉病毒样本,创造了入塞以来实验室单日检测量的最高纪录。

  据检测队队长刘超介绍,5名队员经过了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完成了样本信息核对、灭活、核糖核酸(RNA)提取、核酸检测、结果分析等实验操作全过程。

  实验室单日样本检测量在一定意义上反映了实验室的总体规模和技术能力。检测队表示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努力提高检测数量和质量,协助塞方抗击埃博拉疫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