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国情咨文:俄罗斯将大赦回国资本

2014年12月04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普京 俄罗斯
他称,俄罗斯对从海外返回俄罗斯的资本不会征税和进行调查;俄罗斯不会自我孤立,仍将同西方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普京在12月4日的国情咨文演讲中表示,将对回到俄罗斯的资本进行“大赦”(full amnesty)。

  他解释称,对于这些从国外返回俄罗斯的资本,政府不会征税,也不会进行调查。对该做法,俄罗斯电视台RT引用普京的话说:“只做这一次,要正确地做。(do it once, but right)”

  此前在12月2日,俄罗斯官方首次承认该国经济很可能在2015年陷入衰退。在油价持续下跌和卢布大幅贬值之下,该国经济发展部预计,2014年和2015年,该国资本净流出将分别达到1250亿美元和900亿美元。普京的“大赦”表态无疑意在应对资本外流的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