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官方首次承认俄明年陷入衰退

2014年12月03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计2015年俄罗斯经济萎缩0.8%,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以及卢布不断贬值,使得俄罗斯经济增长乏力,通胀压力增加

  【财新网】(记者 卿滢)西方制裁以及国际油价大跌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日益彰显。俄罗斯官方首次承认,俄罗斯经济将在2015年陷入衰退。

  当地时间12月2日,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发布经济展望报告称,预计2015年俄罗斯经济将萎缩0.8%,此前该部门曾预计明年俄罗斯经济增长1.2%。家庭可支配收入方面,相较于此前预计增长0.4%,最新预测是最多将下滑2.8%。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韦德夫(Alexei Vedev)称:“我们调整预测的主要原因是油价下跌。油价下跌使得卢布汇率重挫,而这将会导致通胀率上升。通胀压力将使购买力下降。”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