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将降低对石油收入的依赖

2014年12月08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朗总统鲁哈尼7日向议会提交了下一年度预算。引人注目的是,石油收入在预算中的比例将大幅降低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7日向议会提交了下一年度预算。引人注目的是,石油收入在预算中的比例将大幅降低。

  这份预算从伊朗历明年1月1日,即公历2015年3月21日起始。囊括所有公共部门的总预算额度为83700亿里亚尔(约合3110亿美元),较本年度预算增长4.3%。其中,政府预算为22000亿里亚尔(约合816亿美元),较本年度预算增长8.5%。

  鲁哈尼表示,明年政府预算将大幅降低石油收入的比例。以每桶油价70美元为计算依据,石油收入将占政府预算的33%。而本年度以油价100美元为计算依据,石油收入占比为37%。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