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G8民众评全球城市声誉 北上广相当差

2014年12月08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一份G8民众对2014年全球100座知名城市的声誉排名中,北上广被齐刷刷地排在80名开外,在亚洲也几乎垫底。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北京、上海、广州,中国的国际化大城市,它们可能是多数外国人对当代中国的第一印象。至少在摩天大楼、商业发展和住房价格等方面,北上广已经跟不少发达国家的大都市比肩了。

  不过也有人觉得,它们还差得远呐。近日,一家名叫“声誉研究所”的国际咨询机构发布了2014年全球100座知名城市的声誉排名,北上广被齐刷刷地排在80名开外。输给欧美大城市可以预料到,不过它们居然在亚洲城市里也被比下去了。

  30.大阪

  33.东京

  46.台北

  47.新加坡

  56.香港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