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政府要求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2014年12月09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政府8日宣布,已请求议会将总统选举提前到12月17日举行,以便结束目前的政治不确定局面,加强希腊在与国际债权人谈判中的地位

  据新华社12月8日消息,希腊政府8日宣布,已请求议会将总统选举提前到12月17日举行,以便结束目前的政治不确定局面,加强希腊在与国际债权人谈判中的地位。

  希腊政府发言人武尔泰普西在书面声明中说,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和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韦尼泽洛斯已与即将卸任的帕普利亚斯总统协商,将总统选举提前约2个月举行。

  声明说,希腊政府已经请求议长米马拉基斯加快相关工作,以便第一轮总统选举能如期在12月17日举行。

  根据总统选举程序,希腊议会将审议政府的要求,并最迟在12月15日就是否举行总统选举以及具体选举日期作出决定。由于执政联盟在希腊议会及相关委员会占多数,估计议会将批准政府的这一要求。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