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纪委开专页 鼓励全球“爆料人”举报外逃官员

2014年12月09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海外追逃又出一招,中纪委设立了专门网页,在全世界范围内接受对于逃亡海外经济嫌犯的举报。

  --彭博社--

  伴随着中国的反腐战役不断深入,中纪委特别设立了网页,在全世界范围内接受对于逃亡海外官员的举报。

  根据中国共产党检查机构中纪委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纪委欢迎海内外的“爆料人”(whistle-blowers)对逃往国外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举报。中纪委将组织专人及时受理举报,并保护举报人的权利。

  这个专页也是中国发起“猎狐2014”海外追逃行动后的最新举措。目前,中国正在向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施压,要求他们移交海外嫌犯,即使是在双边没有引渡条例的情况下。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