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航天部门参与“谷歌气球”计划

2014年12月12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11日宣布,将参与“谷歌气球”计划,旨在向欠发达地区普及互联网服务

  据新华社12月11日消息,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11日宣布,将参与“谷歌气球”计划,旨在向欠发达地区普及互联网服务。

  美国谷歌公司去年6月公布了“谷歌气球”计划,准备把配有通信设备的气球送入距离地球表面约20公里的大气平流层,让气球在绕地球飘行的同时,向地面传送互联网接入信号。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介绍说,他们对于气球作为信号传输装置的研究已持续了30余年,掌握着世界领先的技术,与谷歌的合作将使双方共享彼此资源和研究成果,共同推动这一技术的发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