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卫报》:王健林与中国软实力

2014年12月12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篇报道认为,掌控商业巨头万达集团的王健林并不满足于在中国国内的财富积累,他还想在国际舞台上成为中国的“软实力”品牌。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2014年,关于“中国首富”的话题可真不少。在马云风光登顶之后,一些人又开始津津乐道“谁会超过马云”的话题。而短时间内能超过他的,大概不会是什么“小鲜肉”,而是“老对手”——万达的王健林。

  在儿子王思聪成为中国社交网络红人之外,王健林掌控的万达集团现在也正热闹非凡,旗下的商业地产公司和电影院线业务分别在香港和内地推进上市。有不少文章都分析称,两宗上市完成之后,王健林确有可能反超马云。

  也就在此时,英国《卫报》发表了一篇向读者介绍他的长文: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