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采取措施应对乌克兰加入欧盟自贸区

2014年12月16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15日刊登在俄罗斯《独立报》上的文章中表示,乌克兰通过加入欧盟的联系国协定将严重恶化俄乌关系,并给乌克兰带来巨大损失

  据新华社12月15日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15日刊登在俄罗斯《独立报》上的文章中表示,乌克兰通过加入欧盟的联系国协定将严重恶化俄乌关系,并给乌克兰带来巨大损失。

  梅德韦杰夫表示,如果乌克兰按现有条款通过已签署的联系国协定,俄罗斯将采取措施保护本国生产者和市场,乌克兰经济将每年遭受至少330亿美元损失。俄罗斯将采取的应对措施包括,启动市场监控体系,对所有进入俄罗斯市场、带有倾销性质的乌克兰商品进行追踪,这一商品名单上包括几乎所有门类的乌克兰商品。一旦发现有类似倾销的现象,将对货物征收相应关税,以便保护本国生产者免受不当竞争的损害。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